企业文化

金山机械:河南太阳石水泥年产1000万吨骨料项目顺利推进

发布日期:2017-03-01   浏览次数:

金山机械:河南太阳石水泥年产1000万吨骨料项目顺利推进
 

2016年11月,枣庄鑫金山智能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与河南太阳石集团水泥有限公司签订了时产2000吨高效能精品砂石骨料生产线项目。据了解,该骨料项目位于河南省新乡市,为满足当地骨料市场需求,太阳石水泥利用其附近的石灰石资源,总投资约一亿元,建设了这条年产1000万吨的骨料生产线。目前,部分破碎筛分设备已顺利发货,项目土建等各方面工作顺利推进,预计今年下半年竣工投产。
 



▲太阳石水泥项目部分破碎筛分设备发货
 

河南太阳石集团水泥有限公司地处新乡市的辉县,是一家现代化的水泥、矿粉生产企业,公司总资产5亿元,并拥有一条日产2500吨熟料的新型干法生产线和一座5MW纯低温余热发电站,年产“玺石”牌优质水泥120万吨。

太阳石水泥属于豫北市场,是河南市场过剩情况最为严重的区域。进军砂石骨料行业已经成为水泥行业共识,这一趋势既是处于增加水泥企业赢利点的需要,也是实现资源综合利用、整合上下游产业链,做大做强水泥企业的需要。为加快行业转型升级,太阳石水泥紧跟行业步伐,通过兴建大型砂石骨料生产线,实现公司多种化经营。

为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协调统一,太阳石水泥遵循“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的原则,建设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与自然生态环境保护相协调的绿色现代矿区。因此,太阳石水泥在加工设备的选择上对设备的环保效能和骨料成品的品质都有较高的要求。

经过多方反复考察,太阳石水泥最终选定金山机械高效能精品砂石骨料生产线,看重的是金山机械作为专业的砂石骨料处理技术与设备提供商,具备雄厚的产品研发实力、设备生产能力和技术支持能力,拥有全国领先的砂石骨料处理专业化技术,能够为用户提供绿色化、智能化的成套破碎整形制砂技术装备。

根据太阳石水泥的矿区情况和需求,本着“资源利用集约化,开采方式科学化,生产工艺环保化”的生产原则,金山机械为太阳石水泥量身定制了时产2000吨精品砂石骨料破碎生产线全套设备。该套设备主机配置为专利产品-G-JSPCD2626新型单段锤式破碎机,设计产能为2000吨/小时,并相应的配有G-JS6026振动式给料机1台、G-JS1822回料破碎机1台、G-JS3280、G-JS3080、G-JS2680等共计13台圆振动筛。整条生产线流程短、产量高、能有效改善石粉量高的情况,并能够将石料破碎环节的吨能耗控制在0.5度电以内,预计每年可为该客户节约数百万的电费。

为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生产成本,金山机械为该生产线配置全自动化控制系统与自动装车系统,可通过控制室直接操控生产线,现场情况一目了然,保证生产线正常运转。同时,生产线配备高效除尘系统,低噪音、轻振动,设备生产过程全环保无粉尘污染,实现零排放、零污染、资源高效利用的优质砂石骨料的绿色环保生产。

金山机械与太阳石水泥以建设绿色现代化矿区为目标,坚持可持续发展模式,坚持产品品质,相同的价值理念促使双方达成此次紧密合作。我们相信,这条生产线将为太阳石水泥创造更高的效益,也将为两家企业的长期友好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7年03月01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