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十三五”节能减排形势严峻,金山机械倡导全行业共同践行节能环保

发布日期:2017-02-20   浏览次数:

“十三五”节能减排形势严峻,金山机械倡导全行业共同践行节能环保
 

不久前,国务院发布了《“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该方案出台的实现的目的,是要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确保完成“十三五”节能减排约束性目标,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改善双赢,为建设生态文明提供有力支撑。

近年来,随着工业化、城镇化快速推进和消费结构持续升级,我国能源需求刚性增长,资源环境问题仍是制约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之一,节能减排依然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在节能减排、低碳概念渐渐深入人心的背景下,研发节能环保的产品,成为各企业稳健发展的重心。

长期以来,矿山行业给人的印象既是:脏、乱、差,粉尘满天飞,因此,矿山企业也需要研发新的低碳环保、节能高效的破碎设备,并在矿山运行管理过程中将矿山节能减排、环境保护与矿业开发活动放在同等位置。枣庄鑫金山智能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我国矿山机械行业的领军者,率先实行“节能减排”计划,并全力研发高效节能环保矿山生产设备,金山机械高效能精品砂石骨料生产线的应用,使得以往低效率、高耗能、重污染的矿山形象大为改观。
 

金山机械高效能精品砂石骨料生产线
 

金山机械高效能精品砂石骨料生产线由给料、破碎、输送、筛分、存储和环保等五大系统构成,在有效提高资源、能源利用效率的同时,改变了高消耗、高排放、难循环的传统材料工业发展模式。其“节能减排”功效在矿山破碎生产中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金山机械不断提高技术,积极改善设备性能,具有显著节能特点,大大提高了破碎设备的生产效率。据了解,金山机械破碎主机——新型单段锤破的整机负载率保持在0.65,吨石料能耗仅需1度电,每年可为用户节省约数百万的电费。另外,该生产系统大幅减少了设备与土建投资,且主机设备转子内部的耐磨护套等专利结构能有效降低耐磨件磨损,实现低成本运行。“高效节能”的技术应用,使金山机械新型精品砂石骨料生产线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得明显优势,为客户节约投资成本与生产成本的同时,获得了行业内的广泛认可。

其次,金山机械高效能骨料生产线全线配置高效除尘器,除尘效果可达到20mg/m³,远远高于30mg/m³的国家标准,除尘效率为99%以上,大大减少了生产线对环境的污染程度,满足了环保生产的各项要求。 金山机械高效能精品砂石骨料生产线,以良好的运行效果,较低的环境影响度,赢得了客户的广泛好评。

此外,金山机械新型高效节能精品砂石骨料生产线不仅注重节能降耗,为企业节约投资成本的同时,更加注重矿山企业经济利润的最大化。其独有的“石粉控制技术”,能够在优化石料破碎模式、降低石料过破碎率的基础上,将石粉量从30%降低至15%左右,在保证高品质成品的基础上,有效提高了骨料成品产出率,直接提高了矿山企业的产品经济效益。
 

金山机械台时500吨高效能精品砂石骨料生产线项目示意图
 

目前,金山机械高效、节能、环保矿山破碎生产设备已广泛应用于矿山、冶金、化工、水利、建材等行业中,不但促进了我国工业的进一步发展,也推动了我国循环经济和绿色经济的进一步发展。砂石骨料大时代背景下,金山机械将在原有基础上,不断加快技术进步与创新,推动新技术、新工艺在生产线中运用,为砂石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7年02月20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