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中国砂石协会2013年年会在杭州召开

发布日期:2014-04-16   浏览次数:

12月18日至20日,中国砂石协会2013年年会暨第二届砂石行业创新与发展论坛在杭州召开。

 国土部资源部矿产资源开发管理司王史堂处长和史登峰副处长出席了会议。

中国砂石协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及会员代表,来自国内科研院所、水泥行业、混凝土行业和水利水电系统等企业共计280多人参加了本次年会。  

本次年会共有三项主题内容:1、召开中国砂石协会六届八次常务理事会;2、召开中国砂石协会六届五次理事会;3、举办第二届砂石行业创新与发展论坛。

12月18日,韩继先秘书长主持召开了中国砂石协会六届八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协会2013年工作总结报告,有关增补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副秘书长事宜,五次理事会会议议程和研讨有关事宜。

12月19日上午,张继江副会长主持召开了中国砂石协会六届五次理事会。

王史堂处长首先致辞,王处长对2013年中国砂石协会年会和第二届砂石行业创新与发展论坛顺利召开表示衷心祝贺,并预祝此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王处长介绍了全国砂石矿业总体概况和砂石矿产资源开采情况,针对我国砂石矿山资源管理、科技创新和发展现状,从城镇化、工业化的角度进行了解析。随着我国建设工业化城镇的加快,根据砂石矿的发展需求,提出加强对我国砂石矿管理,合理布置、制度建设,法律、法规的引导建议,为实现“和谐矿山、绿色矿山”和砂石行业未来发展提出了展望。

接下来,史登峰副处长讲话,他预祝此次中国砂石协会年会和第二届砂石创新与发展论坛圆满成功,对砂石行业的发展与创新表示肯定。从本部门职能出发,今后将对协会的工作给予大力支持。

韩继先秘书长代表理事会作中国砂石协会2013年工作总结和2014年主要工作计划,会议通过了这一报告。

随后,会议进行并完成了如下议程:增补中国砂石协会副会长、常务理事会、理事、副秘书长;表彰了2013年度砂石行业骨干企业及先进工作者;宣布了获评砂石行业第三批“企业信用等级评价”A级以上企业和表彰砂石行业第二届“新开元杯”摄影、书画大赛获奖作品。

南方水泥常务执行副总裁张剑星、中联重科副总裁/混凝土分公司总经理陈晓非致辞。

胡幼奕会长作了《创新提升 开创我国砂石骨料工业新局面》的主题报告,针对我国砂石行业的政策、规划、标准及发展现状进行了分析,对未来砂石行业广阔前景进行了展望。

19日下午和20日上午,分别在钟根山和李华的主持下,同期举办了“第二届砂石行业创新与发展论坛”。

阮光华主任就我国水工混凝土骨料技术的发展;李固华教授就混凝土结构及材料安全与耐久性;李占军总经理就水泥企业发展砂石骨料产业探究分别作了主题讲座。中联重科、山特维克矿山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湖州新开元碎石有限公司、泰州市腾达建筑工程机械有限公司、郑州鼎盛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老城堡管理咨询(北京)有限公司、福建南方路面机械有限公司、浙江中材工程设计研究院骨料事业部、枣庄金山机械有限公司等分别作了重点发言。

20日上午10:30,第二个互动环节论坛“沙龙”开始,在李华主持的邀请下,韩继先、方庆熙、何云军、林源、卜季春、张方和沈达民作为沙龙的嘉宾在主席台就坐,并分别阐述和回答了代表的有关提问。

论坛上就行业新政策、新标准、新模式、新工艺、新技术进行讨论。深度探讨行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相关趋势,促进了国内外的技术、经验交流共享,传播“绿色矿山”新理念,发出共同“保护生态环境”的倡议。“保护生态环境,关注我的家园” 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势在必行。

与会代表对本次年会及论坛给予高度评价,对本次年会及论坛弘扬绿色经济。提升砂石骨料相关行业水平、增强行业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促进了中国砂石骨料上下游相关行业转型升级,为砂石骨料行业朝着资源节约、环境友好、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管理科学、生产安全的可持续发展方向迈向前进的步伐。

至此,2013年中国砂石协会年会暨第二届砂石行业创新与发展论坛圆满落下帷幕。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中国砂石骨料网开网仪式。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国家级绿色矿山试点单位湖州新开元碎石有限公司矿山和湖州驼山坞矿山有限公司现场。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4年04月16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