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

“绿色智能一体化高品质砂石骨料产业化成套技术研究”项目科技成果鉴定结果公示

发布日期:2021-06-25   浏览次数:

“绿色智能一体化高品质砂石骨料产业化成套技术研究”项目
科技成果鉴定结果公示

 

完成单位:焦作千业新材料有限公司

鉴定组织单位:中国砂石协会

鉴定时间:2021年6月22日

鉴定结论:

一、项目提供的资料齐全完整,符合成果鉴定要求。

二、项目的主要成果和创新点如下:

1、开展矿山绿色智能无人化开采技术研究与应用,在砂石骨料行业首次利用5G网络技术实现了露天矿山智能系统和无人驾驶运输系统管控。

2、在采用干法生产工艺基础上,创新了石灰岩高品质骨料“柔性量化” 生产工艺技术,实现了砂石产品结构比例可调,骨料粒形、级配、含粉量等主要性能指标可控,其性能达到T/CBMF 38《高性能混凝土用骨料》标准要求。

3、研发了筛分分料装置、料仓破拱进料装置、细骨料防离析装置等专利技术,解决了骨料生产中振动筛布料不均引起筛分效率低,大块物料存储中 “结拱”造成出料不稳定生产效率低、细骨料易离析等难题。

三、项目研究成果已应用于中国电建东方今典高层建筑、郑州地铁等重大工程。获知识产权13项,应用效果良好,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显著。

本项目推动了高品质砂石骨料智能生产和智慧矿山技术进步,具有示范效应。

鉴定委员会一直认为:该项目整体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对该项目的鉴定如有异议,请于公示之日起10日内向中国砂石协会科技部反映(电话:010-57811845)。

中国砂石协会

科技部

鉴定委员​会名单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1年06月25日

科技成果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