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群峰机械荣获工信部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称号

发布日期:2021-08-04   浏览次数:

群峰机械荣获工信部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称号

 

日前,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群峰机械凭借卓越的创新能力和品牌在专业化程度、经济效益、经营管理等方面的优异表现,荣获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称号。

图片

图片

据悉,专精特新“小巨人”是瞄准市场空白、行业痛点进行钻研和深耕业务,并经层层筛选审核,优中择优的中小企业佼佼者,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成长性强、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 具有持续创新能力,长期专注并深耕于产业链某一环节或某一产品,主导产品在国内细分行业中能够“补短板”、“锻长板”、“填空白”。

图片

群峰机械致力于混凝土砌块生产线、固废再生利用制砖生产线、加气砌块生产线等建材机械的研发、生产与服务。经过20多年的创新发展,已为全球112个国家和地区超8000位用户,提供了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制砖一体化解决方案。

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群峰机械拥有两大研究所,并持续与湖南大学、福州大学等国内众多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保持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凭借技术优势,获得了发明专利17项、实用新型专利227项,外观设计专利25项,省级技术成果鉴定四项,并先后参与三十多项国家、行业标准起草与修订。

此外,由群峰机械自主研发的仿石地砖成型机,打破国外垄断,有效填补了国内砖机市场在生产水磨砖、仿石砖的空白,并被认定为2018年福建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

图片

仿石地砖成型机

本次成功获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标志着群峰机械在“专”、“精”、“特”、“新”四个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得到了国家工信部的认可。作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群峰机械将以此为契机,继续依托企业创新优势,加强与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的合作,加大创新力度,深耕行业痛点难点,为产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来源:群峰机械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1年08月04日

科技创新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