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访谈

张宏强:机制砂装备制造行业的春天来了

发布日期:2019-12-30   浏览次数:

张宏强:机制砂装备制造行业的春天来了

 

“公司目前的产值达到6个亿以上,上缴税款3千万左右,目前在整个矿山机械行业,磊蒙机械名列前茅。”这是广州市磊蒙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宏强发自内心的豪言壮语。

在近日召开的“第六届中国国际砂石骨料大会”期间,中国砂石协会融媒体中心对张宏强董事长进行专访,就砂石装备企业的发展、EPC总包项目、砂石装备企业“走出去”、移动破碎筛分装备、制砂楼工艺和国家最新政策文件等行业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十年来,磊蒙机械的豪迈历程

关于磊蒙机械的发展历程,张宏强介绍道:磊蒙机械是2009年在广州市成立的,公司自成立之初,一直主营成套的破碎、加工、输送等矿山机械设备;目前总公司下设三家子公司,下一步很快将注册成立集团公司;近年来磊蒙机械业绩持续增长,从2017年至2019年,复合增长率达到30%-50%的幅度增长,公司目前的产值达到6个亿以上,上缴税款3千万左右(我们的税收),目前在整个矿山机械行业,磊蒙机械名列前茅。



 

EPC项目形式是砂石骨料行业未来趋势

磊蒙机械公司自2009年成立后,一直主营整条生产线设备的供应。张宏强指出,磊蒙机械现在的EPC项目,是在原有业务的基础上,增加了土建工程,厂房的密封、环保除尘的设备、以及智能装置一体化系统和供电系统。

张宏强认为,EPC系统使得大型矿山的业主在管理方面轻松很多,不需监督太多具体化事项,只需在合同书或招标书上标明要达到的效果以及验收标准即可,不必像以往找五六家供货商,并需协调之间的关系。张宏强指出,多家大型国企如成投、交投都已通过招标EPC的模式进入了砂石骨料行业;随着矿山大型化的趋势,EPC项目形式是砂石骨料行业未来趋势。



 

磊蒙机械在EPC项目中更多地是起服务作用,从一个单一的设备供货商,转变为为“业主”将后续的土建、厂房密封、除尘设备、电力系统、输送机、智能称重系统等把关选择的“最”优质企业,通过强强联合,最终达到为业主提供优质服务的目的。

砂石装备企业“走出去”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磊蒙机械成立国际事业部已有六年时间,每年拨付大量的推广费用,并在全球二十余国参展,磊蒙机械还在全球积极寻找经销商。通过多种方式的推广,在当地建立起样板生产线,产生了更大更好的宣传效果。

张宏强指出,砂石装备企业想要走出去,首先需要有足够的资金支持,还要了解清楚相应国家及地区的政策。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形成了有利于企业“走出去”的国际大环境。砂石装备企业今后也将更多的服务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砂石装备企业也可以通过跟随央企、国企的脚步,更多的参与“一带一路”沿线的工程建设活动。



 

移动破碎筛分装备与固定设备相比各有所长

移动破碎筛分装备的优点在于其可移动性,对于一些临时性项目,可以迅速形成生产力。而固定设备需要1-2个月,乃至于更长时间来安装调试。对于数量需求不大的项目,移动破碎筛分装备更具优势。但对于储量较大的矿山,固定设备在效率、环保等方面优势更大。



 

移动破生产的砂石骨料成品其实和固定式破碎线所生产的骨料在应用上区别不大,但更多应用于建筑垃圾和固废利用再生领域。

磊蒙制砂楼工艺已经应用在高速公路项目中,未来可期

张宏强指出,目前磊蒙机械的制砂楼其工艺的优势在于:既可以砂石同出,又可以全制砂;可以随时调整机器的细度模数,含粉量也可以进行控制。磊蒙机械的制砂楼可将细度模数控制在2.6-2.8之间,能满足高标混凝土C60-C80的需求。我们目前同中交的合作中,制砂楼系统已经为中交的项目进行服务了,“业主”反映良好。



 

干法制砂楼工艺在南北方使用过程中有所区别。北方的气候较干燥,物料的含水率比南方要低些。干法制砂楼工艺其生产物料的含水率应控制在3%以内。北方多晴朗天气,对制砂楼工艺生产的物料影响不大。而南方春季后,空气中含水量较高湿度较大,会影响制砂楼工艺出产物料的含粉量。在南方使用时,需要考虑增加烘干设备,进而还会增加成本。

在同中交合作的高速公路项目中,制砂楼工艺得到大范围应用,这是制砂楼工艺的一次突破,未来在高速公路及高铁项目中,希望机制砂能得到大力推广。

机制砂装备制造行业的春天来了

国家十部门联合推出的《关于推进机制砂石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是从国家层面上对于机制砂的肯定,张宏强介绍说,天然河砂资源量有限,随着机制砂产业的不断发展,机制砂最终将会代替河砂。

机制砂不是人们误解中的简易产品,在级配、细度模数等方面都需要达到相应标准和规范规定的要求,才能称得上是机制砂。十部门文件的出台,对于机制砂装备制造行业是一个春天。未来对于设备的性能要求会更高,对于机制砂企业的准入门槛也会提高。国家认可机制砂后,未来的制砂设备及其配套设备销量也将会有大的突破。

人物简介:



 

张宏强:

1996年9月于湖北延华矿机股份有限公司任职;

2000年于广州天河龙洞建迅机械厂任厂长一职;

2003年合作成立广州市龙洞东宏机械厂;

2006年成立广州市天河区龙洞长江机械厂;

2009年5月成立广州市磊蒙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任董事长至今;

2010年9月成立广东磊蒙重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2012年4月成立四川磊蒙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2017年4月收购广州宝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还担任中国砂石协会副会长、广东省湖北松滋商会会长、韶关市浈江区工商联主席、韶关市浈江区人大常委、韶关市工商联副会长、韶关市国际商会常务副会长、韶关市政协委员、北京国际生态经济协会(IEEPA)绿色矿山环保专业委员会秘书处执行委员等社会职务。

来源:中国砂​石协会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12月30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