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访谈

胡祖尧--砂石机械界科研型企业家

发布日期:2014-06-04   浏览次数:

 

砂石机械界科研型企业家—-胡祖尧

 

胡祖尧,浙江双金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砂石协会副会长。

浙江双金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87年,是一家集矿山机械成套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工程项目施工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集团现有员工总数近千人,下设6家控股公司。

公司成立以来,在胡祖尧的带领下,始终遵循“诚信创新,百年双金”的经营宗旨,生产经营规模持续发展壮大,2011年集团可完成销售近5亿元。

胡祖尧同志一直来有很强的技术创新意识,从创办本公司起就确立“科技兴厂”发展战略,公司研发中心为杭州市高新技术研发中心,他带领技术人员研发的一系列新产品,发表了学术论文数篇,新产品获得了30多项国家专利,被列为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杭州市国内首台套项目、杭州市科技进步奖、杭州市优秀新产品新技术奖等。2011年研发的新产品制砂机成功解决了制砂机成本高的问题。

胡总一直坚持以人为本,以技术创新作为企业长青的根本。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还公费给企业的员工参加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员工的综合素质,同时,胡祖尧同志紧紧抓住科技人才引进、培育工作,在公司规划并启动人才工程建设,引进现代科技人才使用管理机制,近几年引进大中专以上各类专业人数100多人,为公司人才储备及长期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公司还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建立了产学研科技创新体系,并与浙江大学、西安工业大学等进行合作,也是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产学研合作基地,以自主创新带动企业生产质量、产量、规模和效益的提高,增强竞争能力。

公司在矿山机械行业率先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环境管理体系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2009年还通过了A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及AA级测量管理体系,不仅保证了产品的质量,同时也加强了企业的标准化管理。

胡总在辛勤经营企业发展的过程中,也获得了社会和政府的认可,获得了“火炬手”、“人大代表”、“劳动模范”、“优秀科技工作者”、“优秀党员”、“关爱员工优秀企业家”、“慈善家”等荣誉称号。

放眼未来,公司将一如既往地着眼于为广大客户提供可靠、技术先进的产品和服务,立志争创中国矿山机械市场的领导品牌,努力成为矿山机械设备成套方案的解决者,公司将始终坚持以“金牌的技术、金牌的服务”为理念,用双金人的勤劳与智慧谋求与客户共创美好的明天。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4年06月04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