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访谈

李顺山-南昌矿山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

发布日期:2014-06-04   浏览次数:

 

秉承“专业领先、诚信至上”的业内专家—李顺山

 

李顺山,南昌矿山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砂石协会副会长。

 

从1987年7月大学毕业分配到长江水利委员会设计院开始算起至今,他从事砂石混凝土这一行已经有24个年头,亲身经历中国砂石行业从规划设计、施工建设、生产管理到装备制造的发展巨变的全过程,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和心得。

 

1987-1997年,他先后担任长江水利委员会施工设计企业室副主任、代主任;施工设计混凝土技术室副主任。期间参加了国家“八五”重大科技攻关项目《三峡工程料源规划》,主持设计了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机制砂系统—三峡下岸溪800吨/小时人工砂加工系统的设计。该系统首次采用立轴冲击破碎机加棒磨机制砂的新工艺,成功将坚硬、高磨蚀性的花岗岩加工成高质量的混凝土细骨料,满足三峡工程最高混凝土月浇筑强度55.35万方,年浇筑强度548万方,均为世界之最。鉴于机制砂新工艺在三峡工程中的成功应用,国内水电工程、核电工程、民用工程均广泛得到推广。

 

1997-2007年,他加入国际知名矿机集团瑞典斯维达拉工业集团,出任破碎筛分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随后加入瑞典山特维克工业集团,担任山特维克矿山工程机械(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期间在石料生产方面大力推广新工艺、新装备及新的生产管理理念。在福建棉花滩水电工程中,李顺山推荐的碾压混凝土骨料全干法的机制砂石生产新工艺被中国水电集团十六局采纳,2003年,建设部授予棉花滩水电站工程“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在民用石料生产方面,1998年为昆明齐耀砂石厂推荐采用了最新的三段破碎干法机制砂生产工艺,该工艺的低成本、高品质产品的特点,使得其在行业内广泛推广。

 

2007年至今,他加入南昌矿山机械有限公司担任董事长。他提倡“专业领先、诚信至上”的经营理念。亲自抓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着力培养技术队伍。破磨、洗选成套设备技术水平得到大幅提高,其中JC系列颚式破碎机、CC系列圆锥破碎机达到国际水平,大型圆振筛处于国内领导地位,石料高频筛的开发成功填补了国内该产品的空白。多个产品获省市技术进步奖和省名牌产品。被国内水电工程、核电工程、道路交通工程和民用建筑石料的用户认可为国产高端品牌;在国际市场,产品远销非洲、拉美、独联体、东南亚等地区,是铁矿巨头巴西淡水河谷和德国海德堡水泥集团的合格供应商。

 

在他的带领下,南昌矿机坚守企业的社会责任,“财富来源于社会,一定要回到社会、造福于社会。”慈善义捐,支持地方教育发展,分担政府解决困难人群就业压力,南昌矿机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充分肯定。被评为南昌市“纳税突出贡献单位”,江西省“先进非公有制企业”。

 

当今的矿山机械制造行业,百舸争流,群雄涿鹿,李顺山董事长将带领他的团队不断创新,奋勇拼搏,立志将中国的矿机产品打造成国际一流品牌。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4年06月04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