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访谈

“驰骋商海步雄健,做大做强做贡献”——焦旭志

发布日期:2018-10-19   浏览次数:

“驰骋商海步雄健,做大做强做贡献”——焦旭志

 

“驰骋商海步雄健,做大做强做贡献”

                       ——记2018中国砂石行业绿色发展先锋人物 焦旭志

绿色先锋


 

焦旭志,以“生态环保、转型升级、循环经济、跨越提升”为宗旨,打造“五位一体”全产业链模式的新型建材示范园项目,在清洁生产和绿色生态建设方面,在全国树立了标杆。



 

焦旭志,男,1969年出生,党员、河北省邢台人,现任邢台县蕴鼎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焦旭志是从农村走出来的企业家,他创业兴业敬业,励志图强,凭着坚韧、执着和艰难的打拼,2014年创办了邢台县蕴鼎建材有限公司。他搏击商海,踏浪前进,开拓奋进,事业有成,为邢台市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2014年11月被邢台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评为“邢台好人”,他的企业分别荣获邢台县政府2015年度和2017年度的“项目建设功臣”荣誉称号;2016年度和2017年度连续两年荣获中国砂石行业“优秀企业家”荣誉称号,是名副其实的优秀企业家达人,也是发起绿色创造的先锋人物。

驰骋商海步雄健,

做大做强做贡献。

焦旭志一手创办的邢台中联新型建材示范园项目是邢台县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总投资7亿元。现已形成年产精品骨料800万吨、高性能混凝土350万立方生产规模,其规模和产能在邢台市位居第一,在河北省位居前列。项目的环保理念、生产工艺、智能管理、绿色开采、环境保护均走在了全国同行业前列。得到了国家生态环境部、自然资源部和省国土资源厅、住建厅等部门的高度评价和肯定。







 

靠生态环保理念的引领,

首创全国“五位一体”生产模式。

邢台中联新型建材示范园项目依托马鞍山丰富的石灰岩资源,把矿山开采、骨料加工、商砼生产、尾矿利用、PC(装配式建筑)构件“五位一体”有机结合,采用先进工艺科学链接,降低资源浪费,实现清洁生产、善用资源、绿色发展。因此,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国砂石行业“创新企业”,在全国取得了荣誉。该项目在环保理念、生产工艺、智能管理、绿色矿山、环境保护等方面走在了全国同行业前列。

绿色生态建设投入走在全国同行业前列。焦旭志提出“生态环保、转型升级、循环经济、跨越提升”为企业理念,不惜重金投入环保工艺,努力建设绿色生态型示范园区。环保设施和生态建设投入达到1.3亿元。骨料生产、计量、布料、受料,所有环节全部进行高标准两次封装;车间内易产生粉尘的部位全部安装了收尘设施,进行全方位无缝隙式的处理,噪声降低至60分贝以下,悬浮物控制在每立方米10毫克以下,远远低于全国同行业的标准。









 

科学开采和生态恢复,

高标准打造绿色生态矿山。

焦旭志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战略部署,坚持矿山开发与矿山治理、生态恢复同步走,责无旁贷、不惜代价地搞好高标准搞好矿山治理和生态恢复。按照“整体生态功能恢复”和“景观相似性”原则,宜耕则耕、宜林则林、宜草则草,恢复区域整体生态功能。在矿山废弃的边坡上,动用机械凿坑、人工回填,实施了“百亩矿山万棵青松”工程,对矿山实施生态恢复工程投资达5000万元,在绿色矿山建设上迈开了扎实的步伐。焦旭志说争取利用2—3年时间,把马鞍山石灰岩工业园区建成全省乃至全国一流水平的绿色矿山建材园。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10月19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