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访谈

王先结-县砂石管理总站站长

发布日期:2014-06-04   浏览次数:

 

用执着和创新写就辉煌

 

——记潜山县砂石管理总站站长王先结同志
 

  

王先结,现任潜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县砂石管理总站站长。

 

“不管干什么工作,只要尽职、尽心、尽善,再苦再累,也是一种幸福。”这是王先结同志常说的一句话。在人们眼中,他始终是一个勤于思考、善于创新、勇于改革、敢于担当的人。在砂石管理工作中,他不断探索、创新管理、规范操作、拓延链条,管理效益逐年大幅递增,砂石业已成为潜山经济工作的闪光点和经济发展的新支柱。

 

 

——致力科学发展。在砂石管理工作中,王先结同志始终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发展理念,提出“科学规划、全面规范、合理利用、增效管理”工作思路。在黄砂开发利用上,严格执行规划,推进砂场整合,强化营运监管。在铁砂开采上,推行黄砂、铁砂两砂同采,提高开采效益。牵头制定机制砂发展规划,大力推进机制砂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将石材开采加工纳入统筹管理,加大整治力度、创新监管手段、规范生产行为,走出一条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共赢的砂石产业可持续发展之路。

——勇于改革创新。王先结同志始终坚持把“改革”和“创新”作为砂石管理工作的主基调和主旋律。自任职以来,相继开展了规范管理年、管理提升年等系列活动,推进票证制度、源头管理、稽查机制、车辆吨位等改革,建立起强劲有力的砂石管理约束机制、规范有序的票证资金安全管理体系及智能化监管的立体监管网络,有效堵塞了管理漏洞,提升了管理效益。潜山砂石源头治超做法和经验在安徽省交流推广。王先结同志注重创新管理理念,通过研究砂石,提炼出砂石“纯洁、坚韧、务实、变通”四种品质和“团结、奉献、拼搏、创新”四种精神,大力培育和发展砂石企业文化,以文化影响人、教育人、引导人,变“硬性”管理为“柔性”管理,建立起上下同心、目标同向、相互监督、协调配合的管理关系,全面提升管理了层次。

——作风务实高效。工作认真、生活朴素、为人谦逊,认识王先结同志的人都给予这样的评价。公正无私,雷厉风行,说到做到,是他最大的特色。对于既定工作事项,他带领队伍克难攻坚,矢志不移,不达目的不罢休。正是这种敢闯敢干的精神、务实敬业的态度,克服了一个个难关,成功推进了一项项改革。他始终把“服务”作为推进管理的最佳途径,经常深入砂场、基层站所座谈调研、掌握情况、解决问题。由于工作量大,他常常是“5+2”、“白+黑”,工作求精求细,毫无怨言。他说,成功就是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王先结同志以睿智、魄力、满腔的热情书写着对工作的负责、对事业的忠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阐述着他对人生幸福的理解和对人生目标的追求。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4年06月04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