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鞠建华司长一行到江苏山宝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1-04-22   浏览次数:

鞠建华司长一行到江苏山宝考察调研

 

2021年4月19日,自然资源部矿产资源保护监督司司长鞠建华、二级调研员余海洋到中国砂石协会副会长单位——江苏山宝集团考察指导。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王国臣、矿保处处长胡建平,镇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陈跃生、地质矿产处处长程远金,丹阳市副市长谢正宝、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潘云兴、云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于斌陪同调研。

鞠建华司长一行详细了解了江苏山宝厂区建设、经营模式、砂石装备产业升级及未来发展等情况,对江苏山宝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对未来发展提出了针对性建议。鞠建华司长还就砂石装备产业发展作出重要指示。

图片

鞠司长指出,砂石骨料是建筑、道路、桥梁、水利、水电等基础设施建设用量最大、不可替代、不可或缺的原材料。砂石行业早期是粗放式发展,近年来,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方针指引下,行业转型升级加快,资源整合加速,产业结构不断优化,行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对于砂石企业来说,企业的规模化、绿色化、生态化已成趋势,只有技术不断进步、产业模式和经营方式持续创新,行业才能快速发展。

图片

王宇翔表示,在自然资源部矿保司的指导下,砂石和水泥等行业绿色矿山建设取得很大成就,带动砂石装备企业快速发展,江苏山宝集团相关装备已经应用到全国诸多绿色矿山建设中。王宇翔结合江苏山宝集团发展经验和装备产业发展趋势表示,砂石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才刚刚起步,砂石装备必须走数字化、智能化、生态化的发展道路。近年来江苏山宝集团在设备智能化、绿色化领域持续探索,也收获了诸多成果,对砂石行业的发展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未来,江苏山宝集团将加大技术投入,积极发挥装备技术优势,持续推动砂石行业绿色矿山建设和“碳达峰、碳中和”等,促进节能、减排、降耗和尾矿、废石综合利用,实现自然资源的“物尽其用和永续发展”。

图片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鞠司长对江苏山宝集团和砂石行业生产发展提出新要求。他指出,砂石企业要创新发展,在提升设备工艺的同时,应永无止境地进行创新技术,加大在新技术、新工艺方面的投入力度,探索发展新模式、新亮点,并勉励江苏山宝集团在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上继续发力,优化产业布局,为砂石行业起到模范作用。

图片

江苏山宝集团其他相关领导就公司参与项目、工艺技术、企业资质荣誉、产品的全过程服务体系进行详细汇报。

图片

图片

除在相关项目、工艺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成绩外,江苏山宝集团还参与了自然资源部组织的“矿产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相关工作。

图片

2019年12月5日,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公示了《矿产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目录(2019版)》,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文件显示,由中国砂石协会组织推荐江苏山宝“高品质骨料粒形级配优化系统”项目荣幸入围。

会后,鞠司长一行对江苏山宝集团5号厂房设备展示区进行参观考察。鞠司长表示,我国基础设施建设方兴未艾,砂石需求量巨大且具有持续性,中国机制砂石及装备产业要获得可持续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必须优化提升技术工艺,并切实把生态保护放在首要位置,贯彻绿色发展之路。

图片

图片

随后鞠司长一行至江苏船山集团进行实地考察。江苏船山集团年采剥总量及矿石加工约1200万吨,被国家统计局列为“中国100家最大非金属矿采选业企业”,也是宝钢、马钢等特大型钢铁企业的重要辅料和水泥、建材行业的主要原料基地。

图片

图片

江苏山宝集团简介

江苏山宝集团创建于1994年,由江苏山宝集团有限公司、江苏信义输送设备有限公司、江苏山宝集团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江苏山宝集团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江苏山宝集团铸造有限公司组成。

2016年,江苏山宝集团受邀成为中国砂石协会副会长单位,并参与到高性能混凝土行业标准编制工作中,为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也体现了江苏山宝集团作为中国优秀成套破碎筛分设备制造商在业界的地位和影响力。

江苏山宝集团有限公司是生产以破碎筛分联合设备为主的矿山破碎筛分设备、码头设备、冶金焦化设备、制砂设备、除尘设备等各类产品的企业。自公司创建20多年来,承接实施了近1000套破碎筛分成套设备。

来源:江苏山宝集团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1年04月22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