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重磅!云统科技获工信部重要奖项,该成果广泛应用于机制砂石项目和智慧矿山开​发

发布日期:2020-05-13   浏览次数:

重磅!云统科技获工信部重要奖项,该成果广泛应用于机制砂石项目和智慧矿山开​发

 

据中国砂石协会和中国砂石网了解,近期,根据《工业互联网APP培育工程实施方案(2018-2020年)》(工信部信软〔2018〕79号)要求,工信部遴选出《2019年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旨在加强典型经验总结和优秀案例推广,推动我国工业互联网APP生态建设。今天为公示最后一天。

上海云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矿山产线智能生产服务管理工业互联网APP应用解决方案也入选该名单,是智慧矿山领域唯一入选方案。该APP重点应用于我国智慧矿山开发、重点机制砂石项目。



 

当前,机制砂石行业系统解决方案、智能制造关键共性技术和工业互联网新一代技术使用场景已经在不断更新迭代,逐渐趋向成熟。



 

根据工信部甄选要求,入选的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不仅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先进、实现产业化或已部署应用,而且对行业和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发挥明显支撑引领作用,对其他企业或行业具有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

工业APP解决方案在智慧矿山领域的应用随着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纵深推进,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步伐加快,矿山开发领域发展趋势亦如此。

政策支持引导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打造数字矿山

2019年11月,国家十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机制砂石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打造数字矿山,开发和推广适合砂石行业的智能设备”等,标志着中国砂石行业正式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

2020年2月2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起草了《建材工业智能制造数字转型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征求意见稿),文件中对于机制砂石行业提出要重点形成砂石骨料破碎整形、级配调整、粉尘收集、废水处理、物料储运等各环节在线监测和智能控制的集成系统解决方案;大力培育智能工厂和数字矿山;建立5个建材行业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形成15套建材行业系统解决方案,突破50项建材领域智能制造关键共性技术,创新形成若干大数据、云计算、5G通信、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技术使用场景。



 

云统科技工业互联网APP解决方案在智慧矿山领域的应用

作为智慧矿山领域唯一入选工信部《2019年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供应商,云统科技多年来坚持自主创新,不懈推动数字化智慧矿山建设和砂石行业智能化转型,开发出包含云统机智®、云衡通®、云统盒子®等多个工业互联网APP在内的矿山产线智能生产服务管理工业互联网APP应用解决方案。



 

云统科技工业互联网APP解决方案应用发展历程云统机智®雏形版本远程计量系统的初次应用,最早可以追溯到2015年5月在菲律宾矿产企业的应用。云统机智®历经近2年的时间研发打磨,在2016年3月正式应用于九江市金鑫达九江砂石骨料产线;而后根据多个业主个性化需求,云统机智®定制解决方案从2017年至今,先后应用于上海青浦花岗岩、河卵石产线、湖南凡泰白云石破碎筛分生产线、乌东德砂石骨料产线、浙交投舟山大皇山砂石骨料产线、浙交投浦江砂石骨料产线、广东东升实业顺兴石场制砂等多个项目,产线最大规模达5000tph。

云衡通®和云统盒子®相继于2018年到2019年立项研发,并应用于上海市废弃混凝土回收管理项目、浙交投浦江砂石骨料产线等项目。

智能自动化集散网络控制系统

在不改变产线原有选型设备配套的控制机柜的基础上,通过分控制室内的控制台,控制产线设备运行,确保计算数据处理系统不对原有生产系统造成影响。产线负荷自动协同寻优,可采用虚拟启停按钮远程控制设备启停,集中监控设备运行状态和故障报警信息,快速定位设备故障,缩短故障排查时间,如遇突发情况,设备自动进入停机流程。

备件库存管理系统

对产线主辅机需要的备件、易损件进行智能化的管理。通过入库业务、出库业务、需求预判,有效控制并跟踪备件的仓储、物流、使用情况,为企业提供完整清晰的备件库存管理。

成本分析管理系统

根据产线产量、综合能耗、易损件消耗等数据,制定系统生产成本指标与考核指标,并生成相关统计报表,清晰直观了解生产成本分布情况,提升对砂石加工系统的生产成本管控水平。

智能矿山物联网监控中心

结合监控中心已有信号墙,实现信号墙信号联动。监控中心可多拼接屏显示,根据需要自由切割、组合显示内容。通过大屏幕可以检测设备的运行参数数据、产线报警信息、视频监控等。

云统机智®云平台网页版

云统机智®云平台网页版包含:设备生产监控、历史查询、成本分析管理、备件库存管理、物料生产调度、维修保养记录等功能。

为满足不同岗位员工的需求,可根据关注业务应用领域不同,形成侧重生产运行、设备状态的生产监管应用系统,侧重保养维护、故障管理的售后服务系统,侧重数据分析、故障诊断的专家分析系统。使云平台物尽其用,真正成为矿山管理的好帮手。

云统机智®云平台手机版

云统机智®云平台手机版包含:产量分析、设备监测、事件记录三个主模块,便于矿山管理者快速了解矿山的综合运营情况。

云统科技工业互联网APP解决方案应用获得的荣誉

2017年11月 荣获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银奖

2018年10月   2018年上海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专项资金

2018年10月  2018创新创业大赛优胜企业奖

2018年12月   2018全球物联网峰会“最佳创新”奖

2019年9月 上海市2019年度大数据服务供应商

2019年12月 2019年度《上海市创新产品推荐目录》

2019年12月   2019年度上海市工业 APP 项目和应用示范企业

正如工信部《2019年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征集方向要求,云统科技矿山产线智能生产服务管理工业互联网APP应用解决方案,必将成为我国智慧矿山开发、重点机制砂石项目推进过程中,具有高支撑价值、高应用价值、普适性强、复用率高、安全可靠、基础共性、行业通用以及面向砂石制造企业的个性化需求专用工业APP优秀解决方案。

而云统科技服务的项目,也将有望成为具有高推广价值、带动作用强的先锋项目。

来源:云统科技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0年05月13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