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青岛北苑环保建材有限公司开拓行业典范,获“全国废弃石矿恢复治理示范基地”殊荣

发布日期:2016-12-22   浏览次数:

青岛北苑环保建材有限公司开拓行业典范,获“全国废弃石矿恢复治理示范基地”殊荣
 

青岛北苑环保建材有限公司作为民营企业,北苑公司先行、先试,投资1.2亿元,探索建筑垃圾、尾矿碎石资源化利用,与恢复治理、绿化、美化废弃矿山相结合的新模式。

12月14日上午,由中国砂石协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砂石骨料大会”在广州盛大召开。青岛北苑环保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代建强作为主讲嘉宾上台发言。
 

▲代建强作演讲报告
 

在此次大会上,经众多专家层层评选,青岛北苑环保建材有限公司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获“全国废弃石矿恢复治理示范基地”,董事长代建强获“全国同行业优秀企业家”荣誉。
 

▲青岛北苑环保建材有限公司获“全国废弃石矿恢复治理示范基地”

▲获“全国同行业优秀企业家”荣誉
 

北苑环保建材有限公司承包的废弃矿山,遍布众多采石矿坑,有的深达四十多米,较浅的也有十几米,而且山体到处遍布石渣碎石,原有绿化植被几乎荡然无存。由于废弃矿山离城区仅有两公里远,每当大风过境时,大量的扬尘被吹到城市上空,时刻影响着市民的身体健康。
 


 

在别人眼中看似不可能做到的事情,对于北苑来说却具有独特的优势,经过多年的发展,青岛北苑公司已经发展成为融合土石方公司、混凝土公司、路桥公司、环保建材公司等多个子公司的大型建设企业,大量先进的机械化设备,为矿山恢复提供了雄厚的物资保障。
 


 

昔日让人头痛的建筑垃圾、尾矿碎石,加工成为三种骨料。优质骨料可以继续用于混凝土生产,一般骨料用于路基垫层,剩余土渣、石末,用于矿坑填埋、山体恢复。近日,北苑环保建材有限公司还预定了进口制砖设备,加大再生预制产品开发,力求建筑垃圾、尾矿碎石100%的循环再利用。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6年12月22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