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携手央企共建中电建神山项目—中电建安徽长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侧记

发布日期:2016-10-21   浏览次数:

携手央企共建中电建神山项目
              —中电建安徽长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侧记

  

2016年10月15日,受中国砂石协会胡幼奕会长的委托,杨晓东副秘书长来到中电建安徽长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专题调研。中电建长九新材料公司肖光彩总经理、技术办李卫超主任、常玉坤副主任、工程办林源主任,水电八局神山项目部张新荣书记等运营管理团队与杨晓东副秘书长进行深入交流和座谈。
 




 

畅谈

杨晓东副秘书长首先转达了胡幼奕会长对肖光彩总经理的良好问候和对项目建设的美好祝愿。肖总表示感谢并期待与胡幼奕会长再次交流学习。会谈中肖总介绍了神山项目进展和整体优势,提出了加强中国砂石协会组织活力和行业话语权的建议,并表达了加入中国砂石协会的期望,参加并支持即将召开的第三届中国国际砂石骨料大会。杨晓东副秘书长代表胡幼奕会长邀请肖总加入协会,欢迎参加国际砂石骨料大会,作为砂石行业国家队的代表,共同推动砂石行业的转型升级和健康发展。

中电建安徽长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国务院国资委直管中央企业——中国电建集团旗下的控股子公司。秉承“诚信守法、创新理念、绿色发展、合作共赢”的经营宗旨,致力于发展为行业领军企业。公司经营范围涵盖非金属矿物制品制造及进出口等业务。目前公司主要经营项目为池州市长九(神山)灰岩矿开发项目,总投资额近100亿元,该项目已入选安徽省“大、新、专”项目库,并列入池州市“十三五”发展规划重大项目和加快“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重点实施项目,得到了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

据了解,神山矿区位于贵池区牌楼镇,国有控股中电建安徽长九新材料股份公司以389459.18万元的价格成功竞得神山矿区采矿权。这是安徽省2001年实施矿业权招拍挂出让以来的成交价款额最大采矿权,实现了国家资产权益的最大化。是目前我国华东地区最大的特大型水泥用灰岩矿,查明资源总储量为19.08亿吨,其中水泥用灰岩矿18.16亿吨、普通建筑石料灰岩0.92亿吨。矿山采用平硐溜井开拓、露天开采的方式,并建设专用皮带输送廊道,采取封闭方式运输矿产品,能够实现污染物零排放。

神山项目建成后规划日产23万吨,年产7000万吨高品质砂石骨料,年产值约35亿元,实现年税收约6亿元。矿山北距长江牛头山码头约12km,项目投产后产品运输可借助于长江黄金水道运输条件。通过成熟便捷的长江航运网络,可以充分满足长三角、珠三角以及环渤海市场砂石骨料的需求,完全覆盖长江经济带目标市场,并广泛应用于国家各重点工程建设。目前项目的各项手续年底前办好,计划2017年元旦后开工。
 


 

本次调研是在中国砂石协会胡幼奕会长九月份调研水电八局和池州神山项目后的专题调研,上次胡幼奕会长在调研时针对作为中国最大、全球罕见的神山项目提出了9点意见和建议,中电建水电八局和中电建长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各级领导高度重视,认为胡会长的意见高屋建瓴、即全面又有深度,为神山项目指明了未来的发展重点和方向,将全面落实尽快推进。肖光彩总经理表示立志高起点、高标准的建设好神山项目,相信在中国砂石协会的关心和指导下,一定能成为砂石骨料行业全球样板的中国名片。

杨晓东副秘书长对神山项目的规划和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胡会长多次强调,对于神山砂石骨料项目不仅是中电建集团的荣耀,更是中国砂石行业的共同责任和使命,中国砂石协会要举全行业之力支持好、服务好中电建神山项目的设计、建设和运营。

会谈中,双方就中国砂石协会服务于中电建安徽长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建设的诸多痛点、难点问题达成了广泛的共识,受中电建长九公司委托,中国砂石协会将就石粉综合利用和市场开发等议题展开专题调研。

中国砂石协会以砂石相关企、事业单位为服务对象,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遵守宪法、法律,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协助政府完善行业管理,规范行业公平竞争秩序,行业自律,在政府与企业之间起桥梁和纽带作用,为行业服务,维护行业合法权益,提升行业的经济、技术及管理水平,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经济效益,推动行业创新发展,促进全行业的持续、有序、健康发展。

服务并共建神山项目,是中国砂石协会深入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建材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指导意见》、工信部、住建部《促进绿色建材生产和应用行动方案》的具体体现,在2015年中国砂石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改选以来,在胡幼奕会长领导下,在中国建材行业普遍下滑的背景下,砂石行业异军突起,年产量500万吨以上的大项目比比皆是,国家级绿色矿山、砂石行业第一个院士工作站、第一个高品质骨料研发中心接连诞生,第一个国家标准的出台代表国家真正关注和重视砂石行业,这个古老的行业正在焕发光彩的新生。

通过走访一线、服务企业、广泛凝聚共识,砂石行业的号召力、影响力快速提升,各大央企国家队纷纷征战砂场,为行业的健康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中国砂石协会也期待与央企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的共赢合作。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6年10月21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