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求信息

国家授信超4000亿元专项支持基建!利好砂石需求

发布日期:2022-10-24   浏览次数:

国家授信超4000亿元专项支持基建!利好砂石需求

 

基础设施建设是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一环,对稳住经济基本盘意义重大。今年以来,国家高度重视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作为金融主力军,银行业迅速行动,持续加大对基建领域的支持力度。

“建行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持续深入贯彻落实政策要求,充分发挥服务基础设施领域的传统优势,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督导一线,建立总分支多层营销对接机制,以基础设施基金白名单机制为抓手,加强内转价格优惠、审批绿色通道等资源保障,成立‘提升基础设施领域经营质效工作小组’加速推进基础设施基金项目,聚焦交通、水利、能源、市政等重点项目,在促进投资的同时解决民生‘痛点’。目前,两批基础设施基金授信总额超4000亿元,确保基金项目配套融资有效推进。”建行有关负责人告诉媒体。

图片

济广高速公路济南至菏泽段施工图

助力畅通交通“大动脉”

济广高速公路济南至菏泽段改扩建工程起自济广高速殷家林枢纽互通立交,止于济广高速与日兰高速交叉的王官屯枢纽互通立交,项目概算总投资186亿元,全线152.7公里,被纳入《“十四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山东省“十四五”规划和交通强省重大建设项目,对加强济南市对外的辐射作用以及增进济南市与菏泽市、河南省等地区的交流、加快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国家开发银行为该项目提供基础设施基金。在获知该改扩建项目计划后,建行山东省分行快速响应,成为该项目银行贷款首家支用的商业银行,并加快组织贷款投放,8月26日,为项目发放配套融资9782万元,目前,已向该项目累计投放3.41亿元,有力支持完善山东交通网络建设,加快提升城市互联互通水平。

“同时,在加快推进项目落地过程中,我们持续完善联动工作机制,组建属地专属服务团队,探索建立基础设施项目分类分层工作机制,提高项目运作质效,为打造基础设施贷款增长新引擎打下基础,力争在服务稳经济中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建行山东省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

近日,国家重要会议提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这不仅是对实体经济重要性的肯定,也是对实体经济发展寄予的希望,是向各行各业发出的号令。16日晚间,工、农、中、建、交五大国有银行均发布公告,表示加强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这项政策对于砂石生产企业和制造企业都是极大的利好消息!

从五大行发布的公告来看,无论是自身定位还是相关做法以及取得的实效,都值得肯定。如工行制造业贷款增幅37.5%,绿色贷款增幅34.0%,战略新兴产业贷款增幅 59.2%;农行县域新增贷款超9000亿元;中行绿色信贷增长约36%,民营企业贷款增长约18%、境内制造业贷款增长约18%;建行投向制造业的贷款人民币2.2 万亿元,较上年末增加5400亿元,增幅32%;交行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保持较快增长等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2年10月24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