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求信息

新要求!储量4077万吨砂石矿出让!竞买人须有入选国家级绿色矿山名录业绩

发布日期:2021-04-26   浏览次数:

新要求!储量4077万吨砂石矿出让!竞买人须有入选国家级绿色矿山名录业绩

 

近日,湖北省京山市出让长林山矿区建筑石料用灰岩矿。该矿可采储量4077万吨,起始价3116万元。要求竞买人或其股东所属矿山有入选国家级绿色矿山名录库的业绩。

图片

京山市长林山矿区建筑石料用灰岩矿采矿权网上挂牌出让公告

(公告文号:荆矿网挂(2021)1号)

京山市长林山矿区建筑石料用灰岩矿采矿权网上挂牌出让

一、出让人

名称:京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场所:湖北省京山市新市街道人民大道109号

二、矿业权交易平台

名称: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网

场所:http://www.hbggzypm.cn

三、出让采矿权基本情况

矿山名称:京山市长林山矿区建筑石料用灰岩矿

开采矿种:建筑石料用灰岩

地理位置:湖北省京山市钱场镇长林山村

面积:0.3333平方千米,拐点坐标如下(2000国家大地坐标):

图片

资源储量:4403万吨

开采标高:262米至 100米

资源开发利用情况:由湖北永业地矿评估咨询有限公司编制的《京山市长林山矿区建筑石料用灰岩矿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与生态复绿方案》公示无异议,可采储量4077万吨。

矿山地质环境保护及土地复垦要求:按照国家相关规定,编制了三合一方案,按方案实施土地复垦和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

拟出让年限:9.2年

起始价:3116万元

出让收益率:100%

四、竞买人的资质条件

1.竞买人须为湖北省荆门市境内依法注册的独立企业法人,具备大型矿山开采能力,并拥有采矿、安全、环保专业人材,2020年年度报告实缴注册资金1亿元以上,经营范围包括石灰石露天开采。

2.竞买申请人应具有良好的资信、信誉,无失信行为,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无失信行为、被处罚记录及纳入自然资源部矿业权公示系统违法名单和异常名录,其法人未被列入信用中国诚信体系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3.竞买人或其股东所属矿山有入选国家级绿色矿山名录库的业绩。

4.不接受联合体申请。

5.为支持地方水泥行业发展,竞买人须与京山市水泥企业签订意向性购销协议,其矿产品必须按市场价格销售给当地水泥企业,不得它用。

五、出让方式及交易的时间、地点

出让方式:挂牌

挂牌时间:2021年05月19日—2021年06月01日

网上地址:http://www.hbggzypm.cn

六、获取挂牌文件的途径和申请报名的起止时间及方式

获取挂牌文件的途径:意向竞买人可登录荆门市自然资源局门户网站,点击“通知通告”,查阅《采矿权网上挂牌出让公告》及附件,点击附件下载本次挂牌出让文件。或登录湖北省矿业权交易系统(http://27.17.18.107:8080/GTJY_HB/)点击“采矿权详情”浏览、下载挂牌出让相关文件。

申请报名的起止时间:2021年04月20日—2021年05月20日

申请报名方式:意向竞买人需持相关资料到我局申请参加采矿权出让公开竞买,不接受电话、传真及网络报名。

申请报名需提供的资料:

1.拟参加竞买采矿权的资质审查申请书;

2.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和组织机构代码证副本复印件(验原件);

3.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书和身份证复印件(验原件);

4.竞买申请人简介及有关企业业绩、入选国家级绿色矿山名录库创建成果、技术实力等方面的材料;

5.不低于1亿元人民币的资信证明;

6.委托他人办理的,须提交授权委托书及委托代理人身份证复印件(验原件);

7.与京山市水泥企业签订的意向性购销协议。

七、确定中标人/竞得人的标准和方法

以矿业权交易平台交易结果为准。

八、风险提示

1.储量风险:拟出让资源储量可能与实际可供开采量有所出入,竞买人应充分考虑资源储量风险并自担风险。

2.政策风险:因法律法规产业政策调整不能办理相关证照导致该矿山生产活动终止,竞得人需自行承担风险。

3.投资风险:竞得人取得采矿权后,需承该矿矿区周边复绿工程,开展绿色矿山建设和智慧矿山建设,支持矿区所在地精准扶贫工作。鉴于本次出让的矿产资源工业指标未进行可行性论证,存在投资风险,竞买人需出具风险自担的承诺书。

4.社会风险:竞得人取得采矿权后,需自行承担矿区范围内地上建筑物、附着物及植被的补偿,需就道路运输问题、环境影响和当地政府、村组达成协议,如因补偿不到位或道路运输等原因导致矿山无法按时办理采矿登记或开工建设的,其损失由竞得人承担。

5.当发生不可抗力及影响社会稳定和法律法规规定的情形时,出让人可以终止交易。

九、对交易矿业权异议的处理方式

对挂牌文件和采矿权现状有异议的,应在公告期间以书面形式向京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提出。

十、失信联合惩戒提示

按照国家企业信用、自然资源部矿业权公示系统违法名单和异常名录和信用中国诚信体系建设有关规定执行。

十一、其他内容

本公告在京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门户网站、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网交易大厅同时发布。

京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1年04月21日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1年04月26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