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求信息

江西瑞昌成功出让采矿权2个,总成交价18.6亿元,净收益是该市历史出让总和的27倍

发布日期:2020-08-13   浏览次数:

江西瑞昌成功出让采矿权2个,总成交价18.6亿元,净收益是该市历史出让总和的27倍

 

7月23日~28日,在江西省自然资源厅举办的全省自然资源网上交易工作培训会上,瑞昌市自然资源局作为全省唯一典型经验介绍单位,就净矿出让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近年来,瑞昌局以净矿出让为着力点,在出让公告中明确竞得人需制定绿色矿山建设方案等,打通了“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双向转化通道,有力促进了矿业绿色发展。

矿业是瑞昌市传统四大支柱产业之一。为推进净矿出让,该市出台了《瑞昌市矿产资源储备管理暂行办法》《瑞昌市采矿权招标拍卖挂牌管理暂行办法》《瑞昌市净采矿权出让工作意见》等文件,明确了净采矿权出让的具体要求、工作机制及职能分工。

在具体实施中,对每个拟出让的采矿权成立项目指挥部,相关单位抽调专人现场办公,限期完成地表附属物的清点、土地征用或租用和协议签订以及固定资产的评估补偿、矿区地质勘察等前期工作,各乡(镇、场、街道)、市直相关单位各负其责,形成合力,推动净矿出让工作。

此外,瑞昌市在江西省率先开通了县级矿业权网上交易平台,对新设采矿权一律实行净采矿权招拍挂的方式出让。同时,该市在出让公告中明确要求竞得人需制定《矿区整体规划设计方案》《绿色矿山建设方案》,从项目全景效果、总体区域分布、采矿、加工、生活办公、文化广场、智慧矿山、土地复垦、水土保持等方面进行规划,涵盖了整个矿山的开工建设、开采、生态修复的全过程,为矿山生态修复和建设绿色矿山提供了坚实基础。

目前,瑞昌市已成功挂牌出让采矿权2个,总成交价18.6亿元,创造了该市成交历史最高价,出让单价是原来市场竞拍价的6倍,净收益是该市历史出让总和的27倍。

来源:中国矿业报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0年08月13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