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求信息

捷报!广东东升6.875亿摘牌花岗岩矿,储量6269.8万立方

发布日期:2020-06-15   浏览次数:

捷报!广东东升6.875亿摘牌花岗岩矿,储量6269.8万立方

 

据中国砂石协会和中国砂石骨料网了解,6月12日,东升实业集团德庆泰盛项目组在肇庆市德庆县成功摘得九市镇大岭头矿区矿权,该项目为东升实业与国企合作项目,矿权的最终成交价为68750万元。

根据出让公告,该矿区位于肇庆市德庆县九市镇,矿区范围内全矿设计利用的矿产资源储量:建筑用花岗岩矿石量为6269.8万m³;

可综合利用山砂矿石量为1990.33万m³,中风化花岗岩量708.91万m³。建筑用花岗岩矿开采储量为5087.32万m³。

另外,查明可综合利用含砂强风化层量为1763.31万m³,综合利用中风化花岗岩量617.61万m³,开采规模为260万m³/年,出让年限自颁发采矿许可证之日起算共22年。

据中国砂石协会和中国砂石骨料网了解,该矿区将按照东升集团成熟的“泰盛模式”建设方针,实施超前规划、总体设计、绿色发展的先进理念,将生态产业构建有机融合在一起,真正做到矿山开始生产之时,也是矿山公园建成之日。

德庆泰盛矿区所在地系粤港澳大湾区与大西南地区的生产要素互联互通的重要枢纽,未来该区域的产业承接能力与辐射效益明显。

并且随着生态矿山的入驻,东升集团将会在20余年的建设期限中,充分发挥绿色、生态、智慧、和谐的标杆企业的引领示范作用,大大推动当地产业融合发展,把矿区建设成为德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绿色新引擎。

东升集团在矿山经营上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实施矿区闭坑后“矿地统筹”的总体开发战略,不仅仅实现了生产型文旅矿山的“绿水青山”,更是助力当地产业融合,实现产业生态的“金山银山”。

随着东升实业集团在“矿业全产业链服务商”新战略定位指引下,集团将继续加速拓展矿权,推动“泰盛模式”、“顺兴模式”等各具特色的绿色矿山模式走向全国,推动国内绿色矿山事业的发展。

据中国砂石协会和中国砂石骨料网了解,广东东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创业于上世纪80年代,自2012年开始集团化运作,主业以环保骨料为核心,实现骨料生产、物流船运、生态修复、产业园及矿山文旅的全产业链发展,且联动进入地产置业、现代教育、文化艺术等新兴产业。

东升实业是国内环保建筑骨料行业龙头企业之一,为广东省砂石协会和广东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协会的创会单位,集团旗下广州顺兴石场、江门泰盛石场2019年被自然资源部遴选为“优秀省级绿色矿山”,顺兴石场于2019年12月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证书。

本着“建企一地,造福一方”的创业初衷,东升实业长期热心于教育奖学、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公益活动,截止2020年4月20日,各类慈善款项达1.2亿元,其中援助抗击新冠病毒公益物资2250万元。

来源:广东东升、花岗岩之家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0年06月15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