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求信息

近400亿——前9月惠州河砂等公共资源交易成交额

发布日期:2018-10-19   浏览次数:

近400亿——前9月惠州河砂等公共资源交易成交额

 

近年来,广东省惠州市深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体制改革,不断在便民利企方面下功夫,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优化服务流程,提高公共资源交易的效率水平。相关数据显示,今年1-9月,惠州全市(含县区)河砂等公共资源交易项目累计成交1293宗,成交金额393.6亿元,增收15.1亿元,节支4.4亿元,增收节支合计19.5亿元。

建设工程项目均采用电子交易系统进行招投标

最近,惠州将继续扩大建设工程项目电子招投标范围。

为进一步规范招标投标行为,提高招标投标工作效率,减少人为干预,促进建筑市场交易的公开、公平、公正和诚实守信,10月1日起,凡进入惠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及各县(区)分中心的所有建设工程项目均采用电子交易系统进行招标投标(含公开招标和邀请招标)。

10月1日起,原进入该中心采用现场报名方式的所有类型(包括水利类的河砂开采和设备采购、房建市政类的园林绿化和检测及咨询、项目投资人、海事局等)的建设工程招投标项目均纳入电子交易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从8月31日起,惠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还推出服务对象自主登记GDCA数字证书的举措。服务对象可在任何时间段通过互联网完成GDCA数字证书自主登记,直接进入政府采购交易系统开展网上交易操作,无需到该中心进行对接,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已有211家企业完成GDCA数字证书自主登记,实现了“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土地交易实况将通过显示屏公开

近日,惠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首次举行土地交易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市民、行业代表现场见证两宗挂牌出让土地网上竞投全过程。

“从提交竞投材料到竞投直接在网上进行,让企业少跑腿,且中标前谁也不知道有哪些企业参与竞拍,避免了暗箱操作,保证了公平公正公开。”有市民点赞说。

惠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交易是该中心的一项重要业务。该板块已实行全流程网上交易,交易过程全程网上封闭进行,交易方式由“面对面”改为“背靠背”,有效防范劝退拦阻、围标串标、暗箱操作和人为干扰,确保市场公平充分竞争,实现公共资源高效公平配置。此次举行土地交易开放日活动,是为了让广大群众更加了解惠州土地竞价的全过程,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推动公共资源交易阳光透明。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10月19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